close

IMG_2207  

熟悉我的朋友們都知道我是個咖啡控。愛喝咖啡也愛泡咖啡館的我, 基本上更愛發掘不同的咖啡館。而Covert Garden 的Monmouth cafe是我在出發英倫前就已經決定要再前往品味一番的咖啡館了。

今年春天是我第二次再踏足英國, 對於倫敦一點都不陌生!這次一下飛機回飯店放好行李洗刷一番就先前往Trafalgar Square枕頭大戰現場體驗時下年輕人們的活力。難得這天倫敦天氣放晴當然還是到處走走拍拍照 。
IMG_9036  
英國下午3點已經是香港的晚上10點,搭了14小時的飛機說不累是假的!沿路拍了不少美麗的街景,不小心就走到柯芬園了!也許是身體的咖啡蟲已經在吶喊著,需要補充咖啡因了,雙腳不知不覺就走到了Monmonth Street。


IMG_9047

Monmouth cafe的人龍一直都那麼長~這些年來人氣一直不減反增!而來過Monmouth cafe的朋友都大讚這裡(可能)是全倫敦最好的咖啡館,所以明白我為何要再來一次嗎?

IMG_2228

Monmouth cafe主打在地下室自己烘培咖啡豆以維持豆子的香味和品質, 而他們的咖啡是用濾紙而非咖啡機沖泡, 因此咖啡豆必須要是高品質且單一品種的。

IMG_2229  

小小的咖啡館店員不少, 但人滿為患的現場, 大家還是要有點耐性等等才行。
其實排在靠牆的人群都是外帶咖啡的, 而在櫃台前的都是來買咖啡豆或咖啡粉(店家可代勞磨成粉)
IMG_2221

座位區不多, 只有4張靠牆的木桌椅, 來兩次都必須和陌生人搭桌, 誰叫我總是一個人出走?!

有趣的是不管認不認識, 大家入座前都會把外套大衣掛在木板上,感覺隨性卻不突兀。

IMG_2208  

跟2年前的價格相差不遠,當年從旅遊書上得知Monmouth cafe,來到時遇到好多台灣人,大家都看書找過來的吧~呵呵~

IMG_9050  

旅遊書推薦的是大人氣的Flat White, 這次想喝些不一樣的, 於是選了Cappuccino 也點了鹹點來配, 開始了我在英國的下午茶美好時光。
Monmouth cafe桌上總是放著一大盆Brown Sugar 任君自行添加, 不以精緻的個別包裝糖附上, 實在符合英國人的隨性~

IMG_9049

是日鹹點提供的是Pain au Parma 

IMG_9051

外皮香脆帶點巴馬火腿的鹹香, 裡面又帶點麵包的口感, 小小一個包著一片Parma Ham, 精緻好吃!

IMG_9053   

捨不得把它吃掉吖~

IMG_2214

這次點的Cappuccino ,出乎意料的比Flat White 還得我心耶~
這杯咖啡也剛好幫我調時差, 話說我在飛機上都睡不好,可是拜一就要上課,所以只有兩天來調時差,再累都要撐到晚上9點才可以入睡吖~

IMG_2224

難得同桌的客人離開,我有5分鐘是自己一個人霸佔這張桌子的,後來有一家大小五人進來搭桌,一個人的時光就這樣又被打斷。

IMG_2225  

小鐵桶上放著咖啡MENU外還有公司建立的理念與歷史,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拿來閱讀。

IMG_2226

縱然人客源源不絕, 店員們還是井然有序的完成工作, 實在讓我好佩服。

IMG_2227

不同的咖啡豆提供給不同咖啡喜好者, 還有不同沖泡方式來做選擇。

 IMG_2231  

建議喜歡喝咖啡的朋友可以買一些Monmouth 自己烘培的豆子回家自己沖泡(記得告訴店員你是用那種方式或機器沖泡,他們會給你最好的建議),像我現在回到香港後還是可以自己泡一杯來回味一下在英國泡咖啡館的好時光,雖然味道不盡相同,卻也還不賴~

IMG_2232  

離開店時將近傍晚6點,客人還是源源不斷,門外的老人放棄在室內候位, 直接做在木凳上喝起咖啡, 那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吖~

IMG_2205  

Monmouth Coffee Company

營業時間:每週一~六 8am~6:30pm

Covent Garden:
27 Monmouth Street
Covent Garden
London WC2H 9EU

Borough Market:
2 Park Street
The Borough
London SE1 9AB

Bermondesy:

Arch 3 Spa North
Between Dockley Road and Spa Road
SE16 4RP


http://www.monmouthcoffee.co.uk/

 

 

香港咖啡館推薦:

 

《中環咖啡館推薦》Gooday cafe:美好的一天由薔薇洛神花包開始

 

 《灣仔咖啡館推薦》POMME:相約到巴黎吃甜點

 

《上環咖啡館推薦》Cafe Deadend: 一訪再訪寧靜的山上花園咖啡館(咖啡脂香,拉花漂亮)

 

《銅鑼灣咖啡館推薦》西村咖啡室: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的正宗日式咖啡館

 

西灣河咖啡館推薦》Zoe:靜享片刻午後

 

《大坑咖啡館推薦》Unar Coffee:街角咖啡香

 

澳門咖啡館推薦:

 

初訪卡夫卡:絕對會愛上的精緻法式甜點

 

二訪卡夫卡:法式甜點正,義大利麵更正!!

 

金滿堂蛋糕專賣店:老蛋糕店也有新穎好吃甜點,師傅有心之作~

  

《食在澳門》單品.咖啡:二月新登場

 

 

台灣咖啡館推薦: 

 

 

《台北咖啡館推薦》充滿藝術氣息的畫廊咖啡館@Cafe Showroom

 

《台北咖啡館推薦》Loccitane Cafe終於登陸台灣!(烤佈雷味道與日本店一樣!開心!!)

 

杭州咖啡館推薦:

 

《杭州西湖咖啡館推薦》在杭州西湖遇見英國COSTA COFFEE

  

英國下午茶推薦:

 

 品味英式正統下午茶@Brown's Hotel London

  

日本咖啡館推薦: 

 

《北海道咖啡館推薦》喝咖啡還可以帶走美美的杯子@小樽銀の鐘1號館(熱飲還可無限續杯! )

 

 

 

arrow
arrow

    Jacqlyn潔可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