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018-4.jpg


幸福不是一加一,是誰說女人的幸福一定要由另一個人來給予才成立?這裡沒有大家想見的幸運兒

幸福不是只有一種方式, 因此,女人啊~跳出傳統的框框, 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吧~
姊的幸福,姊自己賦予, 一個人有能力讓自己過得幸福,亦有能力獨自去做任何我想做的事

 

一個人心中充滿愛時, 任何時候都是最好的時候,懂得欣賞自己是最好的,亦相信自己值得擁有最好的(最適合的)
因此,不要急不要催, 別人賦予的幸福也許遲到了~我不介意那個幸運兒遲到了, 只要他在來的路上
目前, 就讓單身的美好的勇敢的自己,任性地去完成自己想做的事吧~


當初我說要去拍寫真留下最美好的自己時,好多人問我為何不等結婚再拍?或問我是要拍婚紗照嗎?男主角呢?
No No No ! 個人寫真是個人就可以完成的藝術照,是個人想要留下(還算)年輕的“倩影”
再說女人只要有能力,自己能完成的何必要等男人來完成?
所以女孩們,不要怕外界的眼光與輿論,勇敢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吧!  

IMG_4992.JPG

眾多婚攝公司到底該如何挑選?如何與和攝影師及造型師溝通以致拍出自己最滿意的作品呢?
這次,Jacqlyn要教大家如何做自己最亮眼的女王

因為有些朋友看過Jacqlyn拍的相片都讚嘆為什麼我可以拍得那麼美,而她們的婚紗照不是她們想要的感覺,這次就來寫文分享吧~


IMG_4995.JPG

首先,好多朋友都問我怎麼找到中壢的這家婚攝公司--白紗物語
其實,當我決定要拍寫真時就覺得一定要預約我的髮型課老師——Rita老師給我做造型
當初是在格友月兒的介紹下認識,只因Rita老師給月兒做的髮型都好漂亮
所以6年前就曾飛往台灣再進修新娘髮型課,找Rita老師拜師學藝
這幾年,也有些行內朋友問我去哪上課,我也不吝嗇跟大家推薦Rita老師~

 

這些年,心也默默的認定將來結婚也會找Rita老師給我做造型,然而Jacqlyn還是沒把自己嫁出去(

沒關係,Rita老師依然接受預約。當她知道我想拍個人藝術照就給我推薦了物超所值的“白紗物語”工作室。
 

 IMG_4996.JPG

位於中壢大同路的白紗物語屬於目前台灣比較流行的婚紗工作室,

除了一般的婚紗攝影,也有自助婚紗,讓不同需求的人們有更多的選擇,

而且這樣的工作室其實會比一般傳統的婚紗店來得便宜很多,而且小店的好處是,人們都好親切

出發台灣前Rita老師已讓我和店長Nicole,先在Line溝通我要的晚裝風格與攝影風格
(畢竟大老遠飛去, 如果現場沒有自己風格的衣服,那不就要重新找?而且拍攝都得提前約時間,所以提前溝通相當重要喔~)

IMG_4998.JPG

其實台北到中壢不算太遠,搭台鐵區間車也大約四十幾分鐘就到。 
從中壢火車站搭小黃,車資才NT100就到了好可愛的白紗物語門口。

 

IMG_4999.jpg 

白紗物語工作室的門口佈置得好可愛,難怪有些新人都直接在這裏取景拍照~

 IMG_5004.jpg  

一入門左手邊就有小小工作室是攝影師後期製作的小空間, 吸引我的才不是那台電腦, 是咖啡機 

但已喝過下午茶的我還是沒有要上一杯咖啡, 畢竟和Nicole及KK開會才是我的正事呢!
IMG_5002.JPG

價格公開,就寫在白板上,差點以為自己來到咖啡館~

IMG_4982.JPG

空間自在才能讓妳更能投入及相信自己的選擇是對的。 無論是對人或對事,自在很重要 (笑~) 
IMG_4990.JPG

牆上貼著一些攝影小品, 看著KK的作品更確定他可以拍出我想要的感覺, 接著就走上二樓禮服區

IMG_4958.JPG

首先帶大家來禮服區挑衣服~禮服雖然不多, 但選擇相當多樣化。
晚裝與婚紗都非常新潁,聽店長Nicole說不時都會有新的婚紗加入,讓大家有更多選擇~

IMG_4961.JPG

顏色鮮豔的晚裝讓人目不暇給~
雖然Jacqlyn熱愛紅色,但這次來拍藝術照不是來宴客挑衣服,所以只能忽略紅色晚裝(飄走)
反而第一件黑色,第二件有點cinderella深深吸引了我目光~這兩件都想試試~

IMG_4959.JPG

最左邊架上的白紗美得太超過,馬上走去細細研究一番

 IMG_4962.JPG
原來除了白紗還有神秘性感的黑紗
而這是特為孕婦準備的~(孕婦姐妹可以來拍這個!好美~)
IMG_4967.jpg

後來發現我挑的黑色晚裝也有紅色的,兩件其實都很吸睛,都半透視的~蕾絲很細緻,應該很多女生都會喜歡的~
兩件有微微的不一樣,黑色的裙尾較長是長拖尾,而紅色是平腳的
店長Nicole建議我兩件都試上身再做抉擇(還是喜歡台灣服務好, 香港都會限制試身件數

IMG_4968.JPG

其實,禮服色都很飽和,好適合新娘子喔~
但公主感很重的蓬蓬裙一直不是我的風格,所以這裡是拍給大家看看, 有喜歡的可以來試穿看看囉~

IMG_4969.JPG

最右邊架上的是婚紗類(粉紅晚裝剛好是店長Nicole刻意掛出來想要推薦我的,因為這件裙子人氣很高喔~)
別看這裏小小的, 選擇好像不多, 但風格略不同, 所以仔細挑,應該會有妳要找的那杯茶喔~

IMG_4971.jpg

有誇張的華麗也有低調中帶有細節的婚紗

IMG_4972.jpg

還有俏麗的短婚紗~

但,Jacqlyn是來拍藝術照的,不是拍婚紗照,不是拍婚紗照不是拍婚紗照(很重要所以要說3次!)
所以婚紗類,或者白色看起來像婚紗的都只好跳過不選
大家也別誤會Jacqlyn那麼想嫁  
姊姊我真的只想拍個人照只為留下現在最美好的自己罷了~

IMG_4974.jpg

這套最新的復古蕾絲婚紗是店長Nicole力推給我,一直要我穿上看看她有多美~

IMG_4976.jpg

是的~細看那些蕾絲與珠片真的手工好細~感覺穿起來馬上就要化為女神了!

IMG_4977.jpg IMG_4978.jpg

細看花蕊珠片是真的挺Bling Bling的~做工非常精緻啊!

IMG_4979.jpg   

這超粉嫩的公主晚裝,光看我就在大笑我穿起來一定很好笑
姊姊我怎走得了可愛小女人路線呢?(會不會你們也正在大笑中?

但,我發現我錯了!所有的衣服真的要穿上身才能下定論啊!

所以強烈建議要拍照的姐妹們或者新娘們,絕對絕對要預留1~2小時好好與店長溝通想法與挑試衣服 
 

IMG_7539.JPG 
Jacqlyn 我在拍照前就已經大概想好自己要的拍照風格
所以已決定衣服選擇要完全不同風格的晚裝
因為我已經決定整本寫真會有各種不同形象的我
以上是我依造自己想要的形象與拍照風格而選擇的裙子來試穿
Jacqlyn建議姊妹們可以多試幾種不同的風格,
但最好還是要知道自己想要的感覺是哪些,才不會浪費太多時間在試完後還是不知該挑哪個

 

IMG_7560.JPG 
剛開始我本來想挑一件是大露背的禮服,因為姐姐我只有背比較有看頭

朋友也一致認為我露背比露胸好~畢竟姐姐我只是個太平公主
這件復古蕾絲大露背真的很美!穿上讓人彷如法國女人般溫柔浪漫起來~
但實在太透明了~所以正面就看model示範吧~
當時還SNG和遠在香港的媽媽連線, 她不喜歡我的背骨感太明顯,而且開太低而say no!
因此,最後Jacqlyn 沒有挑它,沒有model的身材壓力好大,要穿這外拍會害羞~

IMG_5006.jpg

這件黑晚裝讓我一見鍾情!
雖然也有紅色, 但我就是愛這件黑色神秘得來又好性感!
我穿上後不到10秒就決定這件一定要選!

IMG_5008.jpg

同樣也是帶半透明的,但因為是黑色的,所以感覺安心很多~
當時也同步傳照片讓好姐妹們一起挑,大家也很有默契說這個好~

IMG_7563.JPG
最後我還是有試了一下紅色的, 雖然它也很美~穿了顯得皮膚更白呢~
但好多新娘會選擇鮮紅色晚裝敬酒,為了不那麼“新娘感”,還是神秘的黑色更適合我~

IMG_4981.jpg

挑好後,店裏有裁縫師會馬上修改後再讓妳試穿一次(前提是選衣服到拍照這段期間沒有外借給別人)
最厲害的是這裁縫師用目測就可以正確說出我的腰圍是24寸
當時我還覺得她誇張了,沒想到捲尺一量,真的如她所說,就連胸圍也猜對!果然很有經驗!

IMG_5288.jpg

接下來這件魚尾晚裝是我從來不敢試也沒想過可以把它穿得好看
畢竟姊姊我就是個矮子,沒有Model的完美比例或是全智賢,誰能Carry啊?!

但,店長Nicole不停不停地叫我試試看, 一直強調這件很好看,很時尚
因為聽到key word“時尚”, 所以當然要來試穿(反正人都來了,試一下又不用錢 

IMG_5022.jpg

結果,還真不可思議!不到160的Jacqlyn居然也不會顯得比例不好耶!!!
看來Nicole店長特意找來的金色腰帶,真的起了很大的作用
還有,店長Nicole的眼光也很好,挑衣服的當天才剛見面就可以知道哪些禮服適合我
即使她知道我很挑,要求又很高, 但她還是輕鬆通過了~
事關她也在這行十幾二十年, 有一定的資歷與經驗,所以眼光都很準
IMG_5031.jpg     

雖然沒有挑到復古蕾絲大露背,但是這件時尚魚尾裙也讓我的背部曲線完美呈現,總算有一件可以讓我秀美背
更沒想到的是在這種粉橘讓我的皮膚顯得那麼白皙乾淨
除了時尚也略帶氣質,出乎意料的滿意
加上Nicole說,拍照當天有KK的專業技術一定可以把我的比例拍得更好~
果然,看到照片後真的要給他們拍拍手 
(因為連我這高要求的媽媽都說好值得飛過去拍,錢花得值得!)

 IMG_7541.JPG   

挑禮服前,我在網路上做了好多功課。
例如,拍攝風格,色調感覺等等
森林系是我很喜歡的感覺外,我也很喜歡上圖女生的拍攝感覺
因為我個人要求一定要有拍到這張的感覺, 所以只好找一件可以製造這感覺的禮服
雖然參考圖是藕紫色,白紗物語並沒有該色的禮服
但KK說所有拍的相片若有需要都可以後期改色,所以不需要執著顏色像不像

IMG_5035.jpg

非常非常公主風的澎裙加上又是粉紅色,襯得我臉上的腮紅更粉紅
店長Nicole一直說我穿上這套粉嫩公主裙感覺很不一樣
我自己則不停大笑,實在不習慣看到那麼Lady的自己~
原來裙子有種魔力,當穿上後,就連笑容與動作都小女人了起來~
這件也是讓朋友們很驚訝我居然和粉紅色那麼配

 IMG_5044.jpg    
當然後來也有選擇這個粉紅公主裙囉~

確定了3套晚禮服後,再告訴KK攝影師我要的森林系風格
他們推薦了兩個婚攝基地讓我選擇,
然後告訴我格林童話更貼近我的要求
所以很快速的和攝影師溝通好我的攝影風格與要求

接下來,就開始想每一套禮服的髮妝造型
   

IMG_5648.JPG

黑色禮服想要神秘又帶點性感的感覺, 所以選擇女人味重的側邊大卷髮。

IMG_5651.JPG

而粉紅色公主裙當然是走可愛小女人路線, RITA老師厲害的編髮技巧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IMG_5652.JPG

自備便服也準備了2種不同風格
 一向喜歡法國女人的優雅, 所以選了MIDI skirt,配上的就是優雅的低髮髻(同樣也是Rita老師的拿手絕活)

IMG_7530.JPG  

另一件便服選的是符合夏天清新感的白色裙子,配上花環與浪漫捲髮(自以為浪漫!哈哈!)

IMG_7564.JPG

攝影風格:逆光。
套句《太陽的後裔》裏宋慧喬說的, 女人就要逆光看才會比較迷人~

IMG_7565.JPG
攝影風格:煙的迷濛

IMG_7566.JPG
攝影風格:復古色調

IMG_7568.JPG  
攝影風格:蓋紗。
這裏的蓋紗不像一般婚紗照, 而是藝術感的,相當喜歡KK在吸收所有我給的資訊後再做出來的創作。
當然這一切要謝謝的是整個團隊,包括Care ,Rita,Nicole 和 BENSON。


IMG_4991.JPG   
決定禮服與攝影風格後, 接下來就是選擇相本

IMG_5330.jpg  
左右相比, 右邊的更為精緻新潮, 而且鍾情白色, 當然選了右邊的相本當封面。

IMG_5138.JPG

拍攝一個多月後終於收到來自白紗物語的快遞,收到了我當初刻意飛往台灣拍的藝術照相本!
質感超乎預期,拍攝也令我非常滿意,所以這次一定要來好好分享推薦給大家。

 

IMG_5109.JPG

相本裝進皮質手提箱, 再裝箱從台灣快遞到香港, 包裝完好無損, 很感謝白紗物語的Care, 人如其名般如此細心地處理我所有相片及相本的要求。

IMG_5110.jpg IMG_5111.JPG

雖然在收到相本時已知道會有哪些照片, 但看到Album本尊還是一陣激動, 因為太有質感了!

IMG_5113.JPG

白鑽可是流動的, 相當細緻!

IMG_5136.JPG   
為了避免大家對本寫真的誤會, 所以刻意選擇便服照當封面。

IMG_7538.JPG

CD也太有質感了!彷如自己的個人專輯, 每一頁都有相片, 而且紀錄了拍攝日期, 好有紀念性哦(好適合拍婚紗照的各位哦~)

 

接下來帶大家看看我的相本部分美照(很敢講!阿哈哈) 
 

IMG_5119.JPG  
IMG_5120.JPG IMG_5121.JPG IMG_5122.JPG IMG_5123.JPG IMG_5124.JPG IMG_5125.JPG IMG_5126.JPG IMG_5127.JPG IMG_5128.JPG  
 

WGS_5176-4.jpg

第一套先拍粉橘時尚禮服,想要表現一副又酷又俐落的感覺
因此妝感比較自然,頭髮梳上的是高馬尾,因為用自然的直髮,所以便服前就先從這禮服開始拍攝  

IMG_9006-1.jpg

沒想到第二個post就被要求爬樹, 雖然辛苦又緊張,但看到成品一切還真是值得!

IMG_9011-1.jpg

一向沒有運動的我, 其實非常害怕不小心就摔下山。
還好有KK的引導, 很快就拍好, 加上他使用了紅外線相機拍攝後製, 成品讓人嘆為觀止!

WGS_5245-4.jpg

不同色調, 讓相片可看性變高, 朋友還以為我換了很多套衣服呢~

WGS_5279-4.jpg

逆光照果然讓人增加多一份魅力,這一次的拍攝讓我更相信專業的攝影師可以讓人比例變好

瞧我這小矮人也有讓人看成model的錯覺了 XD

IMG_5793.JPG

幕後花絮。當時不知要擺什麼post的時候, 隨意模仿model的腰痛狀剛好就被拍下來了
IMG_5685.JPG
接下來第二套開始拍白色便服,Rita 老師給我準備了乾燥花圈, 而這個妝感比較韓式

用上3CE的桃紅色唇膏暈染, 雖然捲髮,但比前一個造型來的年輕吧?

WGS_5415-1.jpg

外拍最重要的是有好天氣!
出發台灣前, 天天都下雨, 很幸運拍攝當天早上出大太陽
前往格林童話的路途上經過這片綠油油的稻田, KK就提議便服來這裡取景
朋友問我為什麼要選這張相片?人太小了
這張的構圖我非常喜歡, 而且也是紀念我遇到好天氣!很感恩!

WGS_5450-1.jpg

手上的浪漫紫色小花也是白紗物語提前給我準備的卡斯比亞, 頓時讓整件事情更完整。
因為不是拍婚紗照, 所以沒有想要求道具。
沒想到貼心的Nicole已先為我準備, 加分!!
WGS_5373-1.jpg
鳥籠!也就是我選擇格林童話的原因之一!熟悉我的好朋友都知道我很喜歡鳥籠
但, 我自己卻是個無法乖乖留在籠裡的“無腳雀仔”!
 

IMG_5693.jpg

第三套換上公主禮服, 為了與粉紅裙子相呼應,腮紅有下得比較重, 眼妝也有加深一點, 假睫毛用更長的來表現無辜大眼。
謝謝Nicole和Rita老師一起幫我上捲棒, 為了要用全真髮的我, 髮量真是又長又多, 辛苦兩位了~

WGS_5518-4_Shadow.jpg

其實我非常喜歡這張的構圖與色調, 有點兒像古典法文小說的封面,不覺得很有詩意嗎?(真的很敢講!)

WGS_5527-4_Shadow.jpg

為了體現藝術照, KK其實都叫我無表情就好。終於有一張笑容的了, 感覺很不一樣, 所以姊妹們都說這張必選!

IMG_5707.JPG

多得Rita老師照顧每個細節, 才有美美的相片

WGS_5676-1.jpg

逆光照很有fu~其實夏天的蚊子正在叮我的手臂

WGS_5649-4.jpg

蓋紗的也很有fu

KK的構圖也讓朋友大讚。大家都後悔太早拍婚紗照, 不然可以抄這個
沒關係, 下次拍週年婚紗照時,可以考慮找白紗物語喔~

WGS_5707-4_Shadow.jpg

我一直想拍的post, KK 用夕陽的斜光當back light ,造成另一種逆光照, 加上後製彩色了我的裙子, 乍看還以為我又換了多一件裙子吧?
 

B0023-4.jpg

比起望鏡頭的相片, 我更喜歡這種閉眼的相片。

這張也可以讓大家更清楚看到Rita老師的編髮做得很好!
非常推薦台灣的朋友們要找新秘可以預約Rita老師喔~

WGS_5832-4_Shadow.jpg

趕在太陽下山前, 到天梯拍了戶外的黑色禮服,
要求的煙霧迷濛之感,辛苦了Care  
不過時間關係, 可惜了這件性感的黑禮服, 沒什麼拍到裙子的細節, 這裙真的很性感!很漂亮~~~~

B0045-4.jpg

黑白照有名伶的錯覺,個人非常喜歡呢~

B0055-1.jpg

比較妖豔的黑色Smoky Eye 配上鮮紅色口紅, 搭上手推波浪, 復古女人味~
第一次看到這樣形象的自己覺得挺媚的, 但似乎很多男人都不喜歡

WGS_6044-4_Shadow.jpg

我欣賞KK對於每套衣服的拍攝感覺, 該青春時青春, 該性感是性感,這就是專業的攝影師改有的態度,不是拿著相機在任何一個角落順便按下快門就行。 

WGS_6146-4_Shadow.jpg

拍了超過8小時, 暮色漸黑,入夜的格林童話在KK, Care 與 Benson的巧手打造下變得很有味道
加上那個廣角鏡, 姊姊的腿快可以和陳思璇媲美了!難怪KK一邊拍一邊說很長!哈哈哈

WGS_6166-4_Shadow.jpg

 這色調, 可有午夜巴黎之感?
 

五套造型終於在晚上8點半全部拍攝完畢!真是辛苦了白紗物語的每個人, 還有Rita老師。

 

最後來介紹幕後功臣吧!
 

IMG_5780.JPG   

首先是我的髮型師, 也是我這次的髮型老師--RITA老師 (<---請點入看老師作品)
多得她我才有許多美麗又多樣的造型, 加上她的引薦才認識到白紗物語的每一位。
(老師的化妝也很厲害, 當時是為了省時間,所以Jacqlyn才自己化妝)

IMG_5051.JPG

白紗物語的攝影師 KK  (<---請點入看攝影師作品)
店長 Nicole也是新秘哦~ (<---請點入看老師作品)
Care是後製相片, 謝謝他的細心處理, 每張照片我收到都很滿意~
我身上美麗的晚禮服有專頁可以看囉~想要租借禮服拍自助婚紗的可以找DORA朶菈 (<---請點入看禮服)

B0001-4.jpg

Photographers:KK CHEN
Makeup:Jacqlyn Tan
Hair Styling: 新秘 Rita 曹

Studio:白紗物語
Dress:Dora 朶菈婚紗禮服



最後, 4月1號收看的朋友們~愚人節快樂~原諒Jacqlyn和大家開了很大的玩笑
姊姊, 還是還在等待幸運兒的出現呢~

 

arrow
arrow

    Jacqlyn潔可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